close

英國生活邁入第三個月,好像來了很久的感覺,看似短短的時間裡,好像有好多事發生,也有一些些的遺憾,讓我們嘆了氣,覺得英國行不太平順,「Life is full of surprise.」人生的考驗或許就是這樣,以為一帆風順、風平浪靜,下一秒卻變化莫測,讓人無法掌握的「生命旅程」,它考驗我們、磨鍊我們,而我們也只能選擇繼續走,和親愛的家人手牽手一起,就是最大的力量。

[關於英國生活的挑戰]

劍橋住的問題與物質生活方面暫時搞定(請看安頓篇1-3),讓我們也暫時放心一點,不會覺得住在小窩綁手綁腳,接著我們要往外頭走,帶著小牛仔一起去認識劍橋,出發前必須先做基本功課,至少有點頭緒吧⋯

▶️我在劍橋生活的4個基本功課

image  

》》功課1.英國錢幣

🚩認識英國的錢幣比鈔票還難,總共有8種錢幣,1P、2P、5P、10P、20P、50P⋯,老實說還是不會認~剛到劍橋沒幾天,牛爸就把這幾種錢幣給我,去認識它們,我的第一個功課來了!!

》》功課2.劍橋公車卡

🚩劍橋小窩斜對面就有公車站牌,每20分鐘有一班車citi 3(巿區每10分鐘左右),大的公車站設有電子公車時刻看板,劍橋這點很棒,出門搭公車確實蠻方便~於是很快我們就決定申請公車卡,沒幾天就收到SMART卡寄來,牛爸把卡交給我,有了公車卡就準備好出門囉,我的第二個功課來了~

🚩SMART公車卡直接從網路申請(Stagecoachbus.com),之後會寄到家,卡片採月扣繳方式,每月自動從帳戶扣款,就可以無限搭乘Stagecoach的公車(其他家的不行),上車時把卡片感應一下,「嗶」一聲代表ok,方便性就像台灣的捷運卡,月付的錢比買一週票或一日票稍微優惠一點,不過還是要多多使用卡片,多用好像多賺的感覺吧😉

  image  

》》功課3.劍橋公車路線圖

🚩即然有了公車卡,牛爸另外把公車路線圖也給我,可以利用公車路線圖來認識劍橋的整個地理位置,例如小窩附近的citi 3是沿著Newmarket Road行駛,同行這條路的公車還包括10、11、12和P+R,其中要特別注意P+R公車停的站比較少(我們搭了才發現沒有停小窩這邊的站😭),另外,還要了解citi bus在巿區上下車的地點,大多在Emanuel Street,要實際搭車去摸索看看,因此,我的第三個功課來了~

》》功課4.劍橋地圖

🚩劍橋生活的第四個功課是下載劍橋相關的APP,APP的地圖有不同的功能,或者也可以直接用手機裡的地圖來找,利用地圖來自動定位,不管在家或出外都好用,從定位點可以看看附近的景點,有什麼店家、餐廳、公園、購物中心等等,確實幫助我們去認識劍橋這個地方!!剛開始出門去巿中心時,幾乎都是拿著手機找路,感覺路很複雜,現在習慣了,也適應一點了~

 《🐮小牛仔's飛行時光》小牛仔的臉書還有更多有趣ㄉ英國劍橋旅遊資訊&國外生活圖文字ㄡ~!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牛仔's飛行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